市民:有沒有水喝?港警:留一些給我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17日警方以清理路障為由,突襲旺角佔領區實行清場,引發大批市民當晚趕到旺角聲援,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並和人群發生激烈衝撞,場面幾近失控混亂場。不過,過程中也有超高EQ的阿Sir被激讚「真英雄」及「真警察」。

昨晚旺角彌敦道爆發爭奪戰,大批警員大喊:退回去,退回去(「返入去先,返入去!返入去!」)。大批市民聚集在惠豐中心對面,一些頭戴鋼盔及手持盾牌的警員由四方湧至,欲驅趕站在彌敦道的市民返回人行道上,由於市民人數眾多,跟本退無可退,還有人因而跌倒,「跌啦!跌啦!」尖叫聲及呼喊聲此起彼落。

有市民以手機錄影記錄,一名穿有反光背心的警員,則用低語調溫柔著向集會人士說,你們慢慢退,不要衝撞,不然變成人踩人,我們都不想,大家找個位慢慢退回人行道。(「你哋慢慢去,唔好衝撞,廢事咁多位人踩人,我哋都唔想,大家搵個位慢慢行返埋先。」)

不過,因現場實在太擁擠,一名女生更大聲尖叫,不要再逼啦!(「好逼吖!」)他仍然冷靜地叫說,退回去啦,不好撞,不是仇人啦!(「行返埋啲,唔好撞,冇仇人嘅!」)。並向著後面的人士儘量騰出空位。

站在他對面的一名青年人,因口渴向冷靜阿Sir查問,有沒有水可以喝?(「有冇少少水呀?」)。阿Sir聞言,從背後取出只剩不到一半的水瓶給前面這個要水喝的年輕人並說,水沒剩多少,留一些給我呀!(「支水唔係得返幾多,留返啲畀我喎!」)。又說,大家都是香港人,不要這樣!(「大家都係香港人,唔好咁樣!」)獲在場集會人士大讚。

整個過程被集會市民用手機拍下,上傳網上,不少網民為他叫好,讚賞片中的警員,認為他是「真英雄」及「真警察」。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