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丙煌接任卫福部长 接管食安问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7日讯】前卫福部长邱文达因为食安风波下台,行政院今天宣布,新部长将由政务委员蒋丙煌接任,这是第一次由食安背景人士,担任卫福部长

行政院宣布卫福部长将由现任政务委员 蒋丙煌接任。

政务委员 蒋丙煌:“像我这样子以食品安全为专长的人,担任部长或者是过去的署长,的确是第一次。”

蒋丙煌先生是美国伊利诺大学食品科学博士,长期从事教育、研究以及学术行政工作,曾任国立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副教授、教授、所长,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共同教育中心主任,教务长、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的特聘教授,是食品安全议题的顶尖学者。在担任政务委员期间,负责协助督导卫生福利相关业务。

政务委员 蒋丙煌:“我认为这个位子,尤其在此时此刻是真正能够做一点事情的,那所以我就,义无反顾就接受了这样子的挑战。”

蒋丙煌表示,会在正式上任后,落实源头管理,实行食用油、饲料油、工业油、废弃油的分流管理,追踪食品来源的食品云系统,也将会努力加速建造。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芝瑄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