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头 学联吁沉着留守 下牒书22日前对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7日,在旺角占领区紧张之际,香港学联再发声明,呼吁20万港人沉着应战、力守阵地,要求香港政府在22日前展开对话。

学联声明沉稳、冷静且坚定,声明解析,香港政府面对20万港人的诉求,不仅不解决,且雇佣“爱字头”、“黑社会”来抹黑占领,消磨港人意志,甚至在主动提出对话且得到积极回应后,无预警假借清理路障清场,这是公然侮辱香港人。

学联冷静分析,政府如精神分裂般的行为,证明了内部鹰鸽两派在不断斗争,直接催毁着市民对港府仅余的信任。

综合分析,学联呼吁市民沉着应战,力守阵地,在清晨时刻应团结力量,调整布局。同时学联向政府发出通牒,必须在下周三前对话。

沉着应战力守阵地 团结抗命诘问政府

二十万港人公民抗命,逼使政府久无解决方法,只能每天聚焦抹黑占领港人,辅以爱字头、黑社会加以拖延,磨我意志。但港人一度逼使港府需承诺与学生对等对话,足证二十万港人率领不合作运动的威力。

大型占领行动逼使当局要公平公开对话,是港人的实力展现。对话绝非要向政府示好或示弱,而是当社会聚焦政改议题,我们应直接从当局官员中得到答复,再思前路。如政府有解决方案,我们必须促使其公开交代,予公众检视。如政府没有方案,我们同样要诘问到底,团结大众,再辟方向,推进民主制度。

警方于清晨时分突袭旺角,九巴“巧合”地驶入弥敦道、工人开始清拆路障,明显是早有预谋。梁振英直指“对话不代表不清场”,实在是侮辱港人。如今,政府一边口言对话,一边清晨清场,足证政府鹰鸽两派相争,态度分裂;建制鹰派企图透过强行清场,终止对话,从而令鸽派和平谈判的路线破裂,再次激化不同政治光谱的市民对立,捞获更大的政治话语权。于此关键时刻,我方更需沉着应战,以续运动。因此,面对由鹰派主控的警方清场,我们必须明确表示,以行动清场,将严重动摇对话基础,亦令市民明察建制内丑陋权斗,失去对政府仅余的信任。

尽管政府派员干扰占领区,我们同样应该团结一致,力守阵地。如果清晨人少,港人就应该聚集于各个阵地,团结力量,调整战略布置,既守护我城,抵御外力,同样施展压力予政府作公开交代,让公众更见谁是谁非,推进民主运动。

故此我们谨作出下述呼吁:
一)港人力护占领区,团结力量,以不失阵地
二)星期三前对话,不得拖延
三)政府勿再立场反复,双方方有对话基础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七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