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關頭 學聯籲沉著留守 下牒書22日前對話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7日,在旺角佔領區緊張之際,香港學聯再發聲明,呼籲20萬港人沉著應戰、力守陣地,要求香港政府在22日前展開對話。

學聯聲明沉穩、冷靜且堅定,聲明解析,香港政府面對20萬港人的訴求,不僅不解決,且雇傭「愛字頭」、「黑社會」來抹黑佔領,消磨港人意志,甚至在主動提出對話且得到積極回應後,無預警假借清理路障清場,這是公然侮辱香港人。

學聯冷靜分析,政府如精神分裂般的行為,證明了內部鷹鴿兩派在不斷鬥爭,直接催毀著市民對港府僅餘的信任。

綜合分析,學聯呼籲市民沉著應戰,力守陣地,在清晨時刻應團結力量,調整佈局。同時學聯向政府發出通牒,必須在下週三前對話。

沉著應戰力守陣地 團結抗命詰問政府

二十萬港人公民抗命,逼使政府久無解決方法,只能每天聚焦抹黑佔領港人,輔以愛字頭、黑社會加以拖延,磨我意志。但港人一度逼使港府需承諾與學生對等對話,足證二十萬港人率領不合作運動的威力。

大型佔領行動逼使當局要公平公開對話,是港人的實力展現。對話絕非要向政府示好或示弱,而是當社會聚焦政改議題,我們應直接從當局官員中得到答覆,再思前路。如政府有解決方案,我們必須促使其公開交代,予公眾檢視。如政府沒有方案,我們同樣要詰問到底,團結大眾,再闢方向,推進民主制度。

警方於清晨時分突襲旺角,九巴「巧合」地駛入彌敦道、工人開始清拆路障,明顯是早有預謀。梁振英直指「對話不代表不清場」,實在是侮辱港人。如今,政府一邊口言對話,一邊清晨清場,足證政府鷹鴿兩派相爭,態度分裂;建制鷹派企圖透過強行清場,終止對話,從而令鴿派和平談判的路線破裂,再次激化不同政治光譜的市民對立,撈獲更大的政治話語權。於此關鍵時刻,我方更需沉著應戰,以續運動。因此,面對由鷹派主控的警方清場,我們必須明確表示,以行動清場,將嚴重動搖對話基礎,亦令市民明察建制內醜陋權鬥,失去對政府僅餘的信任。

儘管政府派員干擾佔領區,我們同樣應該團結一致,力守陣地。如果清晨人少,港人就應該聚集於各個陣地,團結力量,調整戰略布置,既守護我城,抵御外力,同樣施展壓力予政府作公開交代,讓公眾更見誰是誰非,推進民主運動。

故此我們謹作出下述呼籲:
一)港人力護佔領區,團結力量,以不失陣地
二)星期三前對話,不得拖延
三)政府勿再立場反覆,雙方方有對話基礎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七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