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暴力!1香港市民在龙和道的7小时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警司徐伟雄称,15日凌晨的清场行动,没有示威者受伤。一名在龙和道留守7个小时的市民讲述了他的亲眼所见。

苹果日报报导,10月14日,原本一直在铜锣湾参加占领活动的阿甘,在晚上11点接到在金钟占领的友人电话,得知龙和道情况很紧急,于是赶过来声援,开始了他7个小时见证暴力的过程。

14日晚上11点,阿甘到达时,正好看到示威者被警方围堵在龙和道的隧道中,因示威者人数众多,而且均高举双手,警方被迫撤离。之后示威者搬来铁马、水马,堵塞龙和道。之后有人创意用路边的水渠盖加固。

12点,警方在特首办外迎来增援的警察,当示威者认为,警察会与示威者对峙时,已经有警察开始剪铁马,并施用胡椒喷雾。

15日凌晨3点,“警察主动攻击策略收效,因为龙和道示威者不算多,当时示威者已经四散。警察大举清场至添马公园,有人在帐篷内睡觉也被整个抽起。警方攻击已经分散的零星示威者,高举双手的被喷,退后逃走的被喷,很多人被除掉眼罩和口罩,直面喷至跌在地上,之后被拖走。”

凌晨4点,队道内示威者设置的路障全被移走,但仍有大量警察继续用胡椒喷雾喷零星的示威者。这种纠缠一直到天亮时分。

15日凌晨的清场活动,在15日白天和晚上已经证实导致多名市民、记者受伤,然而香港警司徐伟雄仍称,只有警察受伤,没有示威者受伤。这被网友认为与1989年天安门屠杀后,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所说的“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如出一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