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暴力!1香港市民在龍和道的7小時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警司徐偉雄稱,15日凌晨的清場行動,沒有示威者受傷。一名在龍和道留守7個小時的市民講述了他的親眼所見。

蘋果日報報導,10月14日,原本一直在銅鑼灣參加佔領活動的阿甘,在晚上11點接到在金鐘佔領的友人電話,得知龍和道情況很緊急,於是趕過來聲援,開始了他7個小時見證暴力的過程。

14日晚上11點,阿甘到達時,正好看到示威者被警方圍堵在龍和道的隧道中,因示威者人數眾多,而且均高舉雙手,警方被迫撤離。之後示威者搬來鐵馬、水馬,堵塞龍和道。之後有人創意用路邊的水渠蓋加固。

12點,警方在特首辦外迎來增援的警察,當示威者認為,警察會與示威者對峙時,已經有警察開始剪鐵馬,並施用胡椒噴霧。

15日凌晨3點,「警察主動攻擊策略收效,因為龍和道示威者不算多,當時示威者已經四散。警察大舉清場至添馬公園,有人在帳篷內睡覺也被整個抽起。警方攻擊已經分散的零星示威者,高舉雙手的被噴,退後逃走的被噴,很多人被除掉眼罩和口罩,直面噴至跌在地上,之後被拖走。」

凌晨4點,隊道內示威者設置的路障全被移走,但仍有大量警察繼續用胡椒噴霧噴零星的示威者。這種糾纏一直到天亮時分。

15日凌晨的清場活動,在15日白天和晚上已經證實導致多名市民、記者受傷,然而香港警司徐偉雄仍稱,只有警察受傷,沒有示威者受傷。這被網友認為與1989年天安門屠殺後,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所說的「沒有死一個人,沒有軋傷一個人。」如出一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