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黑心 遭加强查税 马英九急切割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黑心油风暴,全台抵制顶新,政府也大动作跟进,不但要断绝顶新银行贷款,还要追查其逃漏税问题。

顶新集团贩卖劣油,立委建议扣押魏家不当利得,充当建保基金,毕竟黑心油卖了这么多年,毒害民众健康。旗下事业联贷全部阻断,政府大动作宣示,还要追查顶新有没有逃漏税。

立委李桐豪VS.财政部长张盛和:“有没有去查核所有这些厂家,他们进口的油到底是用什么样的申请,然后他中间有没有逃漏税的问题?”“尤其是最近发生问题的几家,顶新、正义他们既然会赚人民的黑心钱,也一定会逃漏税,所以我们会加强查核。”

黑心油烧出全民怒火,江宜桦指示彻查顶新,司法、财政部门高调宣示防止顶新脱产,担心魏家两部私人飞机,飞往中国躲避,民航局也限制起飞。

立委蔡煌琅 VS. 法务部次长蔡碧玉:“这两架飞机意义重大,这两架飞机现在飞出去,形同脱产,这也可以显示顶新到现在的态度,还是不会向国人认错,法务部是不是立即启动司法互助,扣押这两部飞机?”“这个没有办法由法务部主动发动,而要由办案单位,就是办案单位认为如果认为需要,那请求法务部来协助,我们就可以启动机制。”“我刚刚已经把法令告诉你是可以的。”

顶新贩卖黑心产品,引发全民围剿。网友找出4年前,马总统ECFA辩论,称顶新鲑鱼返乡,引发网友讨论根本是鳄鱼返乡。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010.04.25):“我们执政结果看到鲑鱼返乡,本来只有鲑鱼结果回来好几条鲸鱼,顶新、旺旺、自然美、广福毛巾、海昌生化都是,为什么当年不回来现在回来了呢?”

而周刊则报导,顶新最大门神的马总统急切割,对此,总统府驳斥报导恶意不实,澄清双方只有一次短暂性会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