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委官大 车马费四百但管上亿经费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大部分的加州学区由五位教育委员监管,他们常受邀出席各学校活动甚至上台发言。这看似风光的工作虽不能带来财富收入,却有可能成为进入政治领域的踏脚石。

除了享有免费的健康保险,教委每个月只有几百块钱的津贴。

教委圣盖博高中老师文华东:“教委跟市议员待遇都一样,都是兼职做,大概是一个月四百块车马费。”

他们与学区总监一起掌管动辄上千万元的教育资源,责任非常重大。

“一个月开会一两次,巡视学校。我觉得最值得回味的,就是跟家长的互动。”

教委来自各行各业,甚至包括在校学生。

“教委不一定当老师才要当教委,任何人,18岁以上都可以去竞选。”

他希望有更多华人出来竞选教委。他本人是2001年第一次当选,并于2005年获选连任。

“一般花一两万、几万块,还找个竞选的顾问。我当初是一个草根式的,大概花不到六千块。”

除了真正对教育怀有理想与热忱,为何有人愿意花费时间、金钱担任教委呢?

“除了光宗耀祖之外,就是进入下一个阶段,把它当踏脚石。”

部分教委在累积了足够的人脉和经验后,会参选各级民意代表。

而没有经验的教委是必须到外地接受训练的,但学区会负担相关差旅费用。

“州的教委协会开很多课程,让你去上课的。”

教委是四年一任,每两年会重新选出其中的两位或三位。

与其他学区不同,洛杉矶学区因为范围很大,教委共有七位,且是正式的全职工作。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