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设超级富豪通道 1500万一年可获永居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澳洲联邦政府考虑扩大投资签证计划,推出一个投资1500万澳元新的“超级投资签证”类别(PIV),比原有的投资500万澳元可获永居的“重大投资签证”(SIV)更甚,PIV一年内即可获得永居权。并简化457外国劳工457签证申请程序,以加快审批速度。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总理艾伯特打算再开一个新类别,向在澳洲投资1500万澳元以上的外国人开设一个快速获得永居签证的通道,也即永居签证只需12个月。

政府对现有的重大投资签证也将作出一些修改,政府打算“简化程序、加快处理速度”,并在世界范围内更多地推广这个签证,以及加强对签证的诚信保护。重大投资签证由前任工党政府推出,外国人在澳洲投资至少500万澳元,即可获得澳洲永久居民身份。据称在2012年推出这一项政策后,有超过九成的申请人目前都来自中国。

不过该签证需要等待四年。

此外,政府对合格投资的内容也做了改变,即必须符合“政府规定的国家优先投资项目”。投资项目是否有资格获得这些签证将由政府指定提名机构——澳洲贸易委员会(Austrade)负责,向主要经济体和业界进行咨询后决定。

重大签证投资内容仍由各省和行政区政府提名,澳洲贸易委员会将作为政府的补充角色。但是新开的高级投资签证将全权由该委员会负责提名。

超级投资签证将在2015年7月1日开始实施,而对重大投资签证的修改内容将在2014/15年间实施。

与此同时,政府也对457外国技术劳工签证计划的审议作了回应。总理办公室在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政府将简化担保、提名和签证申请程序,回馈低风险申请者,重新把精力集中在对高风险申请者的提名和其是否遵守规则的监督上。”

政府还将根据行业和职位要求,给予雇主对申请者英文要求的一些灵活度。但对于刚起步的企业,可担保期将从12个月增加至18个月。

不过,对于工会普遍担忧的政府拟降低外国劳工薪资标准的说法,艾伯特说安全保障机制将不变,以防止对劳动力的压榨、保护本地工人利益。

政府表示在两年后进行新一轮审议之前,457外劳签证最低年薪标准将维持在5.39万澳元不变。

政府表示其他一些安全保障机制也没有变动。“该签证将继续要求外国工人将得到和澳洲工人在同一地点、相同岗位上相同的市场最低薪资和工作条件。”

艾伯特政府的这一举动,被外界解读为向国外土豪们抢钱,以填补预算的巨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