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設超級富豪通道 1500萬一年可獲永居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澳洲聯邦政府考慮擴大投資簽證計劃,推出一個投資1500萬澳元新的「超級投資簽證」類別(PIV),比原有的投資500萬澳元可獲永居的「重大投資簽證」(SIV)更甚,PIV一年內即可獲得永居權。並簡化457外國勞工457簽證申請程序,以加快審批速度。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總理艾伯特打算再開一個新類別,向在澳洲投資1500萬澳元以上的外國人開設一個快速獲得永居簽證的通道,也即永居簽證只需12個月。

政府對現有的重大投資簽證也將作出一些修改,政府打算「簡化程序、加快處理速度」,並在世界範圍內更多地推廣這個簽證,以及加強對簽證的誠信保護。重大投資簽證由前任工黨政府推出,外國人在澳洲投資至少500萬澳元,即可獲得澳洲永久居民身份。據稱在2012年推出這一項政策後,有超過九成的申請人目前都來自中國。

不過該簽證需要等待四年。

此外,政府對合格投資的內容也做了改變,即必須符合「政府規定的國家優先投資項目」。投資項目是否有資格獲得這些簽證將由政府指定提名機構——澳洲貿易委員會(Austrade)負責,向主要經濟體和業界進行諮詢後決定。

重大簽證投資內容仍由各省和行政區政府提名,澳洲貿易委員會將作為政府的補充角色。但是新開的高級投資簽證將全權由該委員會負責提名。

超級投資簽證將在2015年7月1日開始實施,而對重大投資簽證的修改內容將在2014/15年間實施。

與此同時,政府也對457外國技術勞工簽證計劃的審議作了回應。總理辦公室在發佈的一項聲明中說:「政府將簡化擔保、提名和簽證申請程序,回饋低風險申請者,重新把精力集中在對高風險申請者的提名和其是否遵守規則的監督上。」

政府還將根據行業和職位要求,給予僱主對申請者英文要求的一些靈活度。但對於剛起步的企業,可擔保期將從12個月增加至18個月。

不過,對於工會普遍擔憂的政府擬降低外國勞工薪資標準的說法,艾伯特說安全保障機制將不變,以防止對勞動力的壓搾、保護本地工人利益。

政府表示在兩年後進行新一輪審議之前,457外勞簽證最低年薪標準將維持在5.39萬澳元不變。

政府表示其他一些安全保障機制也沒有變動。「該簽證將繼續要求外國工人將得到和澳洲工人在同一地點、相同崗位上相同的市場最低薪資和工作條件。」

艾伯特政府的這一舉動,被外界解讀為向國外土豪們搶錢,以填補預算的巨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