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穗数万人游行 千警镇压 数十死伤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数万民众连续数日在县城游行示威,抗议县政府以“合并建市”为由,低价收购土地,而合并后的市行政中心又选址在邻县。当局调派上千警力暴力镇压,最少几十人被打伤入院,两名学生被打死,多人被捕。

三穗县连续几天有上万民众走上街头,前天更发动全县罢课、罢工、罢市,并包围县政府。当局出动上千警力镇压,多人被打伤,网传两名学生被打死。13号凌晨,当局又从外县调来更多警力,不许民众上街,但一早依然有上千民众上街游行

三穗县民众黄女士:“最近都是几万人、几万人在那里咧,打得好严重,昨天也打、前天也打,好多学生都被打伤,有的都打死人了,现在医院封掉都不许进去。买东西都这么抢夺,今天还好一点,那几天都买不到。”

9月28号,黔东南州人大通过决议,将镇远、岑巩、三穗三县合并建市,将市行政中心建在镇远县清溪镇。三穗县民众指出,之前三穗政府曾以建市为由,低价征用大量土地,导致很多农民失业,还引进多家企业利诱农民同意征地,如果市政府移至清溪镇,三穗民众利益将受损。

三穗县民众张先生:“政府是说征田征地是来给我们争取市政建设,市政府是要定在我们三穗的嘛,现在又搞到其他地方去了。三天了商店没开门,小部分有开了。”

三穗民众上周二7号起上街示威,连日包围县政府,要求政府将市行政中心设在三穗,或退还征用的所有土地。州政府已宣布暂缓三县合并建市,民众表示将持续抗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