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开花 “雨伞运动”成亲子活动为民主奋斗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行动”在警方9月28日试图以催泪弹逼退手无寸铁示威者后,被外形容为“雨伞运动”。近日,只要放假日,多名家长即带着子女在各占领区折纸伞,俨然成为一项亲子活动。金钟、旺角、铜锣湾,每个占领区都各有特色,铜锣湾小纸伞特别多。

近日,冲突较少的铜锣湾占领区,化身街头艺术区,有大型的“七彩巨伞挡巨型胡椒喷雾”支持占领行动,在东面还有一处自发的义务教折伞教室,有市民更不断捐出色纸延续行动,不少家长带子女经过时,吸引儿童加入,家长与孩子一起折伞一片轻松欢乐。



独自参加铜锣湾占领行动的教师曾先生说,希望折纸伞行动能将民主讯息传递。他说,折纸伞方法,是在金钟占领区学到,就像运动精神般带到各区。有市民在伞上写上“我要真普选”、“拒绝筛选”等愿望,期望雨伞运动能取得成功。

他说,最初只是打发时间,后来不断的有素不相识的市民加入,他很自然的变成折纸导师,昨(12)日有不少支持占领的家长带子女加入接力,幼儿对折纸很感兴趣,亲子折纸班便诞生。



走遍各占领区的胡女士说,政府忽视民意,拒绝聆听市民的民主诉求,认同要用占领行动争取真普选。她认为铜锣湾较平静,昨天也带着分别是14岁的女儿及5岁儿子来到铜锣湾占领区,希望子女能学到学校无法学到的政治课。

另外,在旺角占领区教折纸伞的义工冯太说,运动经历两星期,最重要是港人能团结并坚持,真普选才有机会实现。她说,早前从其他学生身上学懂折纸伞的方法,便想将“手艺”遍地开花

参与折纸伞的张小姐说,想为雨伞运动贡献更多,盼小黄伞能为运动带来祝福,令港人真普选的诉求能如愿。

“雨伞运动”至今已逾两周,港府关闭对话,拒绝集会市民释出善意,令局势陷胶。雨伞为香港人民挡住烈阳、挡住风雨、挡住防暴警察的胡椒喷雾及催泪弹攻势,让市民为民主自由奋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