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信心破产 食药署:下架顶新54产品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3日讯】再来看到,顶新制油公司不只今年,从101年至今连续3年,报验从越南进口给人吃的食用猪油,其实,全是饲料油。恐怕已经有超过2000吨的饲料用油,都被消费者吃下肚。而顶新食安一年三连爆,也引发了全民抵制运动。

卫福部食药署顶新味全记者会后,宣布:顶新54项产品,下架查封。

尽管味全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落泪道歉。

不过,顶新产品接连出包,从染铜叶绿素、馊水油,到现在的爆出的饲料油,从官方到民众都开始全面抵制味全产品。

记者VS.民众 萧同学:“(会想要加入拒买味全的产品吗)应该会,会怕呀,就是有些食品会不敢吃。”

记者VS.民众 施先生:“(你会加入拒买味全产品的行列吗)会,我会。我觉得他应该还是要出来负责任才可以,并不是说道歉或停厂,这个结果如此,应该还是要做到赔偿,或者是回馈的方式这样子。”
民众 陈小姐:“我个人是觉得会拒买它相关的一些企业的,比如说服务也好,产品也好,食品也好,目前是我会拒买的这个态度。”

而“追求零污染”的江守山,自家2项肉松产品“香醇猪肉酥”及“海苔芝麻猪肉酥因为代工厂用到正义猪油,产品也因为受到牵连,已经全面下架,目前也赔偿给购买的消费者。后续将集体讼诉和代位求偿。不过他强调,止血点,还是在于政府源头把关。

江医师鱼铺子负责人 江守山:“因为它市占率太高了,它比强冠市占率更高,所以你等着要曝光的更多呀,那你要叫民众 怎么活下去呢。//其实政府很简单做嘛,你如果进一个东西,不是给人吃的,它就应该有正常的流向嘛,多少公斤到哪里去,你的发票系统都抓得到嘛。”

油安问题连环爆,后续恐怕还有未爆弹,民众信心全然破产,怎么挽救?就看政府有没有魄力源头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