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食用油风波 吴念真怒批官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9日讯】有媒体翻出十几年前,导演吴念真为维力清香油所代言的广告,而吴念真说,产品的老板很早就换人了,不希望媒体作文章,不过,吴念真也怒批台湾官员,没有在食品安全上为全民把关。

导演吴念真编导,绿光剧团演出的人间条件系列,推出了第六部作品,整个系列作唯一共同点,就是讲的都是市井小民的悲欢离合和社会问题。

然而,因为食用油又出包,而刚好出问题的产品又是 吴念真导演十几年前所代言过的产品,有媒体就翻出了这则广告,询问吴念真导演的看法。

导演 吴念真:“你拿十几年前的广告叫我讲没道理嘛,真的没道理 那个经营者都已经换人了,如果我要道歉的话,十年来所有管食安的官员如果道歉我就道歉,这些经营者如果出来道歉我就道歉,他们如果判刑我愿意被判刑,就这样其他我不回答。”“昨天还一个记者问我说,你有什么感觉,我说有啊,看起来还满年轻的。”

吴念真导演也表示,台湾官员没有做好,这种事情应该要去质询官员。

导演 吴念真:“台湾的整个官员食品管查没有,食品检查上面的东西没有做好嘛,那个GMP的颁发有做到真的好吗。”

导演 柯一正:“越有问题的人他都会去争这种高的职位,去做那个管理的单位,从以前到现在我们经常看到就是这样,所以整个我觉得,全民道德都要经过检验。”

艺人关注食安风暴,网友也在BBS上讽刺顶新,“这次你总不会也是受害者了吧”、“大概要重罚十万元吧,讲的好像自己都不知道油怎么来的”,骂声四起。而作家张大春和消基会也呼吁无限期抵制顶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