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卢布下跌 俄央行2天砸536亿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受到欧美制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俄国货币卢布岌岌可危。俄罗斯央行在2个交易日内斥资近17.5亿美元力保卢布,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亭3月入侵乌克兰以来最大规模的外汇市场干预。

彭博社报导,根据俄罗斯央行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在3日抛售了9.8亿美元以平抑卢布跌势。同时,在6日将“欧元/美元一揽子货币”兑俄罗斯卢布汇率的成交区间调整了10戈比(1戈比=0.01卢布),这意味着6日当天俄罗斯央行抛售高达4.2亿~7.69亿美元,再度拉升卢布汇率。

莫斯科时间7日下午5时12分一度跌至44.6234的历史新低,也是10月以来第4个下跌的交易日。在俄罗斯央行的力保之下,卢布兑美元跌势趋缓,8日下跌0.5%至39.9155,近3个月的累计跌幅仍然高达14%。

截至9月30日为止,卢布兑美元累计下跌17%。截至9月26日,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已经连续6周下滑,大幅缩水至4,568亿美元,较2013年底时已下滑了11%。最新的大规模的外汇干预可能会令俄罗斯央行外汇储备快速下滑。

普亭的野心让卢布和俄罗斯经济付出了惨重代价。美国及欧盟在普亭入侵克里米亚之后,对俄罗斯实施最严重的经济制裁。因担心俄罗斯企业无法偿还债务,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撤出俄罗斯。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