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盧布下跌 俄央行2天砸536億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受到歐美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俄國貨幣盧布岌岌可危。俄羅斯央行在2個交易日內斥資近17.5億美元力保盧布,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亭3月入侵烏克蘭以來最大規模的外匯市場干預。

彭博社報導,根據俄羅斯央行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俄羅斯央行在3日拋售了9.8億美元以平抑盧布跌勢。同時,在6日將「歐元/美元一攬子貨幣」兌俄羅斯盧布匯率的成交區間調整了10戈比(1戈比=0.01盧布),這意味著6日當天俄羅斯央行拋售高達4.2億~7.69億美元,再度拉升盧布匯率。

莫斯科時間7日下午5時12分一度跌至44.6234的歷史新低,也是10月以來第4個下跌的交易日。在俄羅斯央行的力保之下,盧布兌美元跌勢趨緩,8日下跌0.5%至39.9155,近3個月的累計跌幅仍然高達14%。

截至9月30日為止,盧布兌美元累計下跌17%。截至9月26日,俄羅斯央行的外匯儲備已經連續6週下滑,大幅縮水至4,568億美元,較2013年底時已下滑了11%。最新的大規模的外匯干預可能會令俄羅斯央行外匯儲備快速下滑。

普亭的野心讓盧布和俄羅斯經濟付出了慘重代價。美國及歐盟在普亭入侵克里米亞之後,對俄羅斯實施最嚴重的經濟制裁。因擔心俄羅斯企業無法償還債務,投資者紛紛將資金撤出俄羅斯。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