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水北调 年10亿吨水仍难扭转水危机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连慧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媒体报导,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就将通水,今后,每年将有10亿吨长江水进京,参与北京水资源配置,相关人士提醒,届时北京水资源紧张形势依然严峻。

据10月4日陆媒报导,通水以后南来的水将沿着南水北调北京段总干渠进入大宁调压池和团城湖调节池,在城区内会沿着北五环、东五环、南五环以及西四环形成输水环路,还有一条输水线通入密云水库补充战略储备用水,每年调入北京的水有10.5亿吨。

北京市水务部门表示:已经做好了接水准备,长江水进入北京市80.4公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最后一段工程叫团城湖调节池,进水的最后一道防线。

不过,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个账,南水北调通水能缓解北京缺水局面,但水资源依然紧张,节水工作将是长期的。

据相关资料显示:北京市的水资源生成量是21亿立方米,去年全市水资源消耗量是36亿4立方米,欠缺15亿4立方米,差距巨大。北京市水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每年南水北调10亿立方米,仍无法根本扭转整体缺水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