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力攻击 示威者揭中共造假手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香港争取真普选运动踏入第九天,特首办前再度传出清场的消息。不过星期一凌晨,仍有大批市民无惧清场,选择留守。有示威者更揭露中共派出黑社会和爱字头组织,近期在旺角闹事的造假手法。

由于星期一是上班的日子,再度传出警方要清场的消息,不过,大部分市民选择留守。

凌晨的金钟仍然是不夜天,夏壳道多了雨伞人的雕塑,还有无臂人为市民打气,包括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等到现场视察,确保学生的安全。

对于一再传出将武力清场的消息,留守在特首办前的学生,无畏无惧。

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硕士吴小姐:“背后的目的都是想吓退一些小胆承受不到高风险的人,如果我衡量我可以承受的了,我会更需要站出来告诉他们知道,我不怕。”

另一名大学教师廖小姐则披露,亲眼目睹中共在旺角发动黑帮冒充占中人士,故意和反占中人士制造冲突。

香港大学教师廖小姐:“如果有流血事件,政府就有借口用去镇压学生,用武力去清场。我见到我前面的人,表面是两派,但原来是认识的,我旁边的叔叔都说,他见到有人戴蓝丝带(表示支持警方),然后又转成黄丝带(支持雨伞运动),我觉得政府这个手法很可耻。”

现场也有葡萄牙画家用手中的笔记录历史。

葡萄牙画家LUIS SIMOES:“我走在街上,我看见街上每个人互相帮助,提供食物、饮料,互相照顾,我深受感动。”

无论抗争结果如何,雨伞运动已经遍地开花,香港守望相助的精神感动全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