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违约阴影笼罩数百万澳洲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讯】在使用信用卡的约1600万澳洲人中,有超过200万人有信用违约的风险,占总数的月13%。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洲信用评估和信息提供机构Veda的数据显示,在信用存在违约风险的人中,有60万人处在“高风险至极端风险”之中。

这个分析结果来自于对近百万人的个人信用记录的“VedaScores”评分。该项评分的最高分数为1200分。调查显示,全国平均的“VedaScores”分数为760。而一个200的分数意味着该人在未来的12个月中,出现“不良信用事件”可能性有50%。

自从今年三月开始实施新的信用报告制度以来,信贷机构也开始收集更多的信息。

在变化前,贷款机构检查申请时,信用机构所提供的信用报告只含负面信息,如欠款超过60天或破产。而在新的制度下,则需要提供全面的报告,贷款还款的每月记录与信用卡每月付款记录,以及欠款超过14天的情况。借款人被评定为A级,即拥有最佳信用评分的人可以获得较低的贷款利率,而得分低的人就要支付较高的利率。

包括Veda在内,游说澳洲使用全面报告制度的信贷机构称,将还款记录纳入信用报告将帮助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向贷款人表明,他们的方式已改变。

Veda的分析显示,在未来12个月中,居民违约风险比例最高的是昆省,占16%;首都行政区所占比例最小为10%;纽省和维省的违约风险都是13%。

分析还显示,30多岁至u和40多岁的人是默认的在未来12个月中风险最高的群体。而女性的评分往往比男性高。

消费者每年可以免费从信贷机构获得一份自己的信用报告副本。但Veda的调查表明,几乎80%的人从来没有检查自己的信用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