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局势突变 港警宣布清场 大批警察抵铜锣湾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3日晚上7点半前后,警方以旺角下午的冲突为由,宣布即将在旺角、尖沙咀、铜锣湾清场,要求占中人员尽快离开。大约10分钟后,有网友拍到铜锣湾地铁站,大批警察乘车赶到。

香港独立媒体脸书播报,3日晚19点39分,大批警察抵达铜锣湾车站,出站后前往地面布局。而大约半个小时前,警方以旺角下午的反占中者闹事为由,说将在旺角、尖沙咀、铜锣湾清场,要求集会人士尽快离开。

10月3日下午旺角突然出现一百余人的谩骂、打人队伍,警方在10分钟后才抵达现场,组成人墙进行阻拦。对此,警方没有解释为什么旺角现场没有警察维持秩序,而且在事发10分钟后才到场,且任由现场冲突一直不断。

相反的是,警方指责,旺角冲突“极之混乱”,要求双方停止冲击,否则将出手抓人。另外,警方表示即将清场。

在此前稍早,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金钟表示,警方已经将防暴装备运进政总,预计将有清场行动。他请占中人士到现场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