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局勢突變 港警宣佈清場 大批警察抵銅鑼灣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3日晚上7點半前後,警方以旺角下午的衝突為由,宣布即將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清場,要求佔中人員儘快離開。大約10分鐘後,有網友拍到銅鑼灣地鐵站,大批警察乘車趕到。

香港獨立媒體臉書播報,3日晚19點39分,大批警察抵達銅鑼灣車站,出站後前往地面佈局。而大約半個小時前,警方以旺角下午的反佔中者鬧事為由,說將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清場,要求集會人士儘快離開。

10月3日下午旺角突然出現一百餘人的謾罵、打人隊伍,警方在10分鐘後才抵達現場,組成人牆進行阻攔。對此,警方沒有解釋為什麼旺角現場沒有警察維持秩序,而且在事發10分鐘後才到場,且任由現場衝突一直不斷。

相反的是,警方指責,旺角衝突「極之混亂」,要求雙方停止衝擊,否則將出手抓人。另外,警方表示即將清場。

在此前稍早,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金鐘表示,警方已經將防暴裝備運進政總,預計將有清場行動。他請佔中人士到現場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