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挺香港自由 外媒评港府拖延战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香港人雨伞革命引发国际关注。周五,日本官方首次正式表态,希望香港自由开放。另外,许多外媒也发表犀利文章,评论港府梁振英的强硬拖延战术,将带来的后果。

香港雨伞革命第六天,港特首梁振英拒绝下台之际,日本也首次以官方名义正式表态,希望香港自由开放。

日本政府发言人良英信佳:“日本强烈希望,香港的制度,是保持在自由和开放的一国两制政策下,并继续与日本保持密切关系。”

与此同时,外媒也发表犀利评论。

日本时事杂志《外交家》(The Diplomat)发表分析师评论指出,北京可能会迫使梁振英下台做为安抚香港示威民众的手段﹔目前似乎都只是表象。

印度新闻网站“石英”(Quartz)发表评论写道,群众示威期间,特首梁振英表现极其无能。在新闻发布会中,他充分体现了暗藏心中的“马基维利”,意思是混着蜜糖的毒药。

最新一期亚洲及南太平洋版的《时代》杂志封面以《雨伞革命》(The Umbrella Revolution)破题,开门见山的写道“香港站起来”(Hong Kong Stands Up)﹔在梁振英拒绝辞职的表述后,又发表了“声明无法取悦示威者”(Announcement is unlikely to please protestors)的文章,暗示香港可能会有新一波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