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占中是六四再版 父母应支持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前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日前表示,香港占中运动是89年64学运的再版,他希望学生的家长们都可以站出来与学生一起参与这场民主革命运动。

前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认为,香港占中运动与天安门64运动有4个共同点:1.和平,2.由学生发起,3.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全民的支持,4.诉求非常合理,但其中也有不同之处。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我必须坦诚的说我们当时的诉求是比较模糊的,我们更多的是满腔爱国热情,反腐败,要求有限度的自由,但是香港人很清楚,就是要求普选。”

唐柏桥认为,89年时他们的父母做的是不够的,香港不能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当年89年的时候如果我们的父母都出来的话,中共给它10个胆它也不敢镇压。那么今天也一样。”

他呼吁有更多的香港人走出来,尤其是成年人,这样当香港的民主运动取得成功以后,他们不会后悔。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这么简单一件事情,为什么我们没去参加,没有去出一份力,让我们心安,让我们的后代将来问我们的时候说,我当时也在场。但是现在如果他们没去的话,过两天也许这个运动就结束了,他们的后代问的时候,爸爸妈妈你们当年在吗,为我们做了什么吗?我不在,这个很不好。”

唐柏桥说,香港占中是一个和平的抗法运动,抵制恶法,也是一场民主革命运动。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在专制社会的时候,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名言叫做,当专制成为事实的时候,革命就成为义务,所以今天的香港其实就是一场民主革命。”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