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各地访民聚集喊冤遭镇压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报导)在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当天,全国各地的访民聚集北京喊冤,遭到警方的严厉镇压。

周三是中国的国庆日,当局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均有大批访民聚集喊冤

在北京的吉林访民王晶周三告诉记者,有至少三名访民在天安门广场散发传单喊冤被捕:“人 山人海,天安门东那一站不让人下车,经过天安门城楼和广场的那一块的安检处也有很多人,得有几万人,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也安检不过来,堵了很多人,但真的到安检口那里很松就过来了。警察很多,广场里的便衣也随处可见,抓着访民就出来了,警察手里拿着一大摞白纸,是撒传单了,就被押上车了。”

早些时候在天安门广场因拍照被捕的上海访民顾国平,当天获释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透露,长年上访无果的访民群情激动,当天有人裸奔喊冤丶撒传单,还有至少两名访民带着酒精到天安门广场准备自焚,遭到警察的抓捕。

记者:“你被押到哪里去了?”
顾国平:“天安门分局。”
记者:“里面人多吗?”
顾国平:“多,都是访民,不得了,都坐满了,不断有人进来,有女同志裸奔的丶撒传单的丶穿状衣的都有。还有刑拘的,给戴上了手铐,那个人我认识,带着酒精给人查到,还有一个女的也带了酒精,也是准备自焚的。”

而在中南海上访的张德利周三告诉记者,数百访民趁国庆节冒雨前来诉说冤情,再次表达未能实现的愿望,警察对现场访民进行大量的抓捕:“这里好多人,下雨呢,多冤啊。我是残疾,我颅脑损伤,(关押访民的)地方都不收我,我就抱着死(的决心)来的。这有一个被打的,一个女的被打趴下了。抓人的小车和大客车很多,停着的有一辆,开着的有一辆,那边还有一辆。”

在国庆前夕,北京警方就加大了对在京访民的清场,访民们也千方百计地躲避警方清理,数十名来自山东的访民甚至还向北京市公安局递交了国庆期间息诉罢访的声明,希望不要被强制遣返。

而北京本地的失地访民张淑凤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夕,当地派出所警察雇佣黑社会人员看守及殴打她和丈夫,防止他们“十一”上访:“我被派出所片警雇的地痞流氓来看着。这不是到了10月1号了吗,他们都在看着这些上访的。我们去坐车他们就不让我们坐车,一坐就把我们抓下来打,我的脑袋被打了一个大紫包,右腿也受伤了,腰也抬不起来,打110都不出警了。”

据“六四天网”报导,数十名雅安地震的的灾民手持“官员过节,百姓兆孽”的牌子抗议。另据“民生观察”网站周三报导,天津120余名访民到达中纪委后,被送到关押访民的久敬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