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各地訪民聚集喊冤遭鎮壓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採訪報導)在10月1日中國國慶節當天,全國各地的訪民聚集北京喊冤,遭到警方的嚴厲鎮壓。

週三是中國的國慶日,當局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與此同時,全國各地均有大批訪民聚集喊冤

在北京的吉林訪民王晶週三告訴記者,有至少三名訪民在天安門廣場散發傳單喊冤被捕:「人 山人海,天安門東那一站不讓人下車,經過天安門城樓和廣場的那一塊的安檢處也有很多人,得有幾萬人,因為人太多了,所以也安檢不過來,堵了很多人,但真的到安檢口那裡很松就過來了。警察很多,廣場里的便衣也隨處可見,抓著訪民就出來了,警察手裡拿著一大摞白紙,是撒傳單了,就被押上車了。」

早些時候在天安門廣場因拍照被捕的上海訪民顧國平,當天獲釋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透露,長年上訪無果的訪民群情激動,當天有人裸奔喊冤丶撒傳單,還有至少兩名訪民帶著酒精到天安門廣場準備自焚,遭到警察的抓捕。

記者:「你被押到哪裡去了?」
顧國平:「天安門分局。」
記者:「裏面人多嗎?」
顧國平:「多,都是訪民,不得了,都坐滿了,不斷有人進來,有女同志裸奔的丶撒傳單的丶穿狀衣的都有。還有刑拘的,給戴上了手銬,那個人我認識,帶著酒精給人查到,還有一個女的也帶了酒精,也是準備自焚的。」

而在中南海上訪的張德利週三告訴記者,數百訪民趁國慶節冒雨前來訴說冤情,再次表達未能實現的願望,警察對現場訪民進行大量的抓捕:「這裏好多人,下雨呢,多冤啊。我是殘疾,我顱腦損傷,(關押訪民的)地方都不收我,我就抱著死(的決心)來的。這有一個被打的,一個女的被打趴下了。抓人的小車和大客車很多,停著的有一輛,開著的有一輛,那邊還有一輛。」

在國慶前夕,北京警方就加大了對在京訪民的清場,訪民們也千方百計地躲避警方清理,數十名來自山東的訪民甚至還向北京市公安局遞交了國慶期間息訴罷訪的聲明,希望不要被強制遣返。

而北京本地的失地訪民張淑鳳告訴記者,國慶節前夕,當地派出所警察雇傭黑社會人員看守及毆打她和丈夫,防止他們「十一」上訪:「我被派出所片警雇的地痞流氓來看著。這不是到了10月1號了嗎,他們都在看著這些上訪的。我們去坐車他們就不讓我們坐車,一坐就把我們抓下來打,我的腦袋被打了一個大紫包,右腿也受傷了,腰也抬不起來,打110都不出警了。」

據「六四天網」報導,數十名雅安地震的的災民手持「官員過節,百姓兆孽」的牌子抗議。另據「民生觀察」網站週三報導,天津120餘名訪民到達中紀委後,被送到關押訪民的久敬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