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文化季拼创意 梅利号变装车亮相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日讯】台湾各地农村有许多特色活动,带您看到,一年一次的彰化溪州文化季,重头戏将结合学校、社区团体以及艺术家共同合作,把垃圾车和农用车变装成割稻机与海盗船,在溪州公所前首度亮相。

台语摇滚歌手林强的“向前走”歌声澎湃有力,乡土风格浓厚,仔细看这部车竟然是垃圾车改装的割稻机,由三位大学生加上老师花了将近七个星期,无数回收纸箱和稻草制作而成。

大叶大学造型艺术系助教 吴汶锜:“耕耘机在动作的时候,其实后面都会跟了很多的白鹭鸶,那我们就会把这些元素,比如说白鹭鸶、耕耘机,还有就是我们收成的甘蔗跟稻子,都把它放在这里面”

特别抢眼的是日本动漫卡通梅利号,飘扬的海盗旗十分醒目,由三位当地农夫利用一个月时间打造完成,底盘是一部农用车。

当地农夫 黄先生:“看海贼王可爱,(孩子喜欢吗?),是啊。大家一起想一起做。”

最辛苦的是溪州乡长黄盛禄,委托同仁特别将他打扮成一只大老鹰。

溪州乡乡长 黄盛禄:“今年最大的不同,是由我们社区,还有我们学校,把各式的农用的一个车辆,还有我们机械农用的机械,改装成一个花车,来做我们溪州乡的一个,绕乡的一个活动。”

一系列改装车都将在文化季活动当天绕行溪州乡,陪伴游行民众度过溪州热闹盛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