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向歧华历史道歉 实施传承计划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卑诗省府对歧视华人历史作出道歉后,承诺出资100万元用于后续计划的落实。省多元文化厅周一公布了该计划的内容草案。请看报导。

卑诗省府为了落实对歧视华人历史的道歉,计划出资100万元实施传承计划。这项计划包括8个项目,涉及教科书,历史遗址,堂所,以及审视歧视华人的法例等。

新民主党议员关慧珍:“这里有几项重要的计划我想强调。”

关慧珍希望这些计划能够落到实处。

新民主党议员关慧珍:“在教育资源中的这些素材,关于那些歧视华人社区的法律和条例,要非常清楚。而不能只是关注一般的描述。”

她希望这些计划最终都会聚焦在华人社区及华人历史的主题上。

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表示将成立传承计划咨询委员会,并在秋季公布委员会名单。

今年5月15号,省长简蕙芝在省议会就历史上所有针对华人的歧视政策,正式向华人社区道歉,此举获的全体议员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