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向歧華歷史道歉 實施傳承計劃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卑詩省府對歧視華人歷史作出道歉後,承諾出資100萬元用於後續計劃的落實。省多元文化廳週一公布了該計劃的內容草案。請看報導。

卑詩省府為了落實對歧視華人歷史的道歉,計劃出資100萬元實施傳承計劃。這項計劃包括8個項目,涉及教科書,歷史遺址,堂所,以及審視歧視華人的法例等。

新民主黨議員關慧珍:「這裡有幾項重要的計劃我想強調。」

關慧珍希望這些計劃能夠落到實處。

新民主黨議員關慧珍:「在教育資源中的這些素材,關於那些歧視華人社區的法律和條例,要非常清楚。而不能只是關注一般的描述。」

她希望這些計劃最終都會聚焦在華人社區及華人歷史的主題上。

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表示將成立傳承計劃諮詢委員會,並在秋季公布委員會名單。

今年5月15號,省長簡蕙芝在省議會就歷史上所有針對華人的歧視政策,正式向華人社區道歉,此舉獲的全體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