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港占中 英首相吁中共遵守承诺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星期二,香港占领中环行动进入第四天。面对这场香港史上最大的公民抗争行动,英国首相卡麦隆表示深切关注,并敦促中共信守1997年做出的承诺。

英国首相卡麦隆:“显然,我们非常关心香港民众,并对事态发展高度关切。我认为重要的是,多年前我们与中共达成的基本协定,中共应该遵守。这个协议保证了香港民众能享有专属的自由,包括言论自由,抗争自由,并且能维护企业体系的自由运作。”

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时,中共承诺将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提供香港民众中国大陆所没有的自治和自由,最后还要在香港实现普选。

但是,上个月中共却拒绝了香港民众自由选出特首的诉求。卡麦隆强调,香港民众应该要有自由选择候选人的权力。

英国首相卡麦隆:“(中共)需要遵守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有关香港普选的内容。普选不是只有投票的权力,还要有做出合适选择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