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者获封“世上最有礼貌示威者”(视频)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这是不是是世界上最有礼貌的示威者吗?香港抗议人士在激烈冲突后清理垃圾、回收废物、甚至向警察道歉。”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29日在网站以头条报导香港和平占中示威者的文明风貌。

据《大纪元》报导指,香港数以千计市民占领金钟地区,反抗中共政府封杀2017年真普选,遭到警方以催泪弹和胡椒喷雾镇压。而泛民主派抗议人士在示威后主动清理现场垃圾,并互相分发水和物资。

在政府总部的示威现场,学生都带着护目镜、裹上保鲜纸,随时防备警方的胡椒喷雾攻势,但也不忘把塑胶瓶分类回收,方便循环再用。

在推特,有占中参与者写道:“在香港这个城市,示威者不捣毁商店、会自行清理垃圾,却被警方推撞和以催泪弹对付。”

香港的占中运动也被称为“雨伞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因为示威者皆以雨伞遮挡催泪气体和胡椒喷雾,现在全球各地都出现声援的请愿活动。

视频(请点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