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共不满升级 不信任引爆抗命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至今已经17年,香港人没有得到所谓“一国两制”的保障,并对北京“中共政权”的怨愤越积越多,在香港大学“公共观点项目”的调查数据图上,就反映出这一事实现况,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份图表。图表共三张,第一张是港人对香港未来的信心。图中蓝线代表有信心,红线代表没信心。因为03年爆发的反对剥夺港人民主自由权利的23条恶法运动,致使02到04年之间,相当高比例的港人对香港未来失去信心,这个数字在之后十年虽有所缓和,但是自从今年爆发了港人争取真普选的运动以来,又有更多港人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丧失信心。

第二张图表是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表现。我们可以清楚发现,此前虽然还有一定数目的港人对“一国两制”的提法抱有幻想,14年以后,却有越来越多的港人对“一国两制”丧失信心。这个比例现在已经接近60%。

第三张图表,反映的是港人对中共政府的信任度。图中两个红色区域代表的人群,是对中共政府不信任的港人,这个人数在今年已经超过了97年之后的历史最高记录,达到50%以上,而灰色区域所代表的中间立场人群,更缩减了中共在香港的市场。

如今香港占中运动,就可以看作是港人对中共政府不信任的大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