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生 大陆人民的榜样!

香港警方终于动手了,香港中学生坚守了大约14小时,警方将公民广场的学生抬走,外围的学生坐在添美道拒绝离开。香港公民广场内坚守14小时的示威者大约50多人全部被警察抓捕,警察完成场内清场!只剩中信大厦一条路可以去到政总门口,来支持学生的市民塞满了外围。

坚守者被清空!让中国人想起1989年6月4号,发生在北京的事情,国家最大的强盗制造了一场屠杀。香港中学生知道,放弃就意味着将成为刀俎上的鱼肉,任人宰割!坚持抗争到底就是胜利,数千香港市民云集政府总部声援被困公民广场的学生,送到的物资推成个小山。

据香港警方周六(27日)自圆说,警方下午采取清场行动,强行带走自周五晚上就通宵留守在特区政府总部广场的学生,冲击公民广场的13名示威者被捕。警方在冲突中多次施放胡椒喷雾。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香港学联及学民思潮等示威学生在政府总部外集会时冲击警方防线,警方至今拘捕13人。

据现场的目击者说,没有一个示威者使用暴力挑衅或攻击警方,示威者都是高举双手,和平面对警方的胡椒喷雾,更没有任何公物遭到刻意破坏。在场大部分都是年青学生,没有任何暴力意图。多信政党和组织严正谴责警方使用不必要武力伤害学生及市民以及严正谴责媒体扭曲事实、说示威者使用暴力,绝对是谎言。

据参加者说,周五(9月26日)晚上﹐香港学联及学民思潮在港府总部外集会后﹐约100百多人爬越警方设置的围栏进入公民广场﹐向位于该广场的港府挺进。听命于上头的香港警方突然袭击并拘捕学生﹐有多名学生领袖被捕。事件一直持续到星期六清晨7时左右。

目击者称﹐留守在政府总部外的几百名示威者,在立法会停车场入口外同防暴警察对峙冲撞,警察多次施放胡椒喷雾,抗暴者使用雨伞作盾牌﹐硬是冲破警察防线﹐直抵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场面壮观﹐极大地振奋了港人争普选的决心。这些警察吃的用的是纳税人的钱,竟敢如此肆无忌惮、理直气壮镇压学生,真的是狼心狗肺!

今天下午三点,学联及民间团体召开记者招待会,学联常委张志信指会与大专的罢委会相讨延长罢课及进一步的不合作运动。今晚8点将有集会声援被捕学生及要求政府回应诉求,解释暴力事件。而集会没有申请,参加者都是自愿的,地点亦会再商讨。

香港中学生的反独裁行动,给大陆人民做了一个好榜样。香港民众和平抗争的经验,值得内地人虚心学习。香港宗教信徒起着很大作用,香港新闻界、法律界、教育界、妇女界等有序参与,这都是内地人很缺乏的。

占领中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今晚打响。从物资补给到实战经验,都在为占领中环做最后的准备和动员。不知道是不是预先设计好的,但学生们的确成功地在占中前夜将人们的愤怒情绪推到了顶点。学生的路演很成功,而香港警察则经验不足,稍微一挑逗就高潮了。

经过这几场演习,香港警察除民心尽失之外,还暴露了底牌和软肋。其中最要命的是,即便已经使用了武力清场,政府总部仍然被占领了超过24小时,而且看这个架势,人群再占领24小时跟玩一样。香港人大可放心随时启动占中,只要人一多,这帮人完全无计可施。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