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对学生动武 各界抨击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讯】为争取真普选,香港学生罢课已一周。26日晚间与27日,港警与学生的对峙升级,数十人受伤,国际媒体纷纷予以报导。一些受访者对媒体表示,港警过分动武,将激发港人同情学生并支持学生;也导致外界担心在下周的大型抗议中,香港当局将不会兑现维护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承诺。

示威者26日晚间穿过警戒线冲进港府大院,要求自由选举。27日黎明前,警方向示威人群喷射胡椒喷雾,当晚34人被送医治疗。

路透社报导指出,这一冲突突显了北京欲向人口密集的金融中心施以影响力,但面临香港年轻一代的挑战。《纽约时报》报导则认为,这无疑将引发占中。曾参加政府总部门外示威的研究助理Chris Mok认为,在新闻报导中看到警方这样对待学生,会激发人们对静坐计划的支持。

大赦国际吁立即释放抗议者

大赦国际香港主任Mabel Au说这会让人们担忧接下来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警方是否也会这样对待民众。大赦国际敦促香港政府遵守国际法和国内法,尊重公民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权利,确保所有被逮捕的人尽快获得律师的帮助。

Mabel Au指出,驱散这样一个和平示威是违反国际法的。被逮捕和拘留的人只是为了行使自己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权利而已。更重要的是,即使一些人行为过激,也不能抹杀这个和平集会的和平性质。警方有责任协助真和平抗议,而不是攻击有权参与的人们。“这些只是为了行使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权利而被捕的人,必须立即无条件获释。”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