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對學生動武 各界抨擊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訊】為爭取真普選,香港學生罷課已一週。26日晚間與27日,港警與學生的對峙升級,數十人受傷,國際媒體紛紛予以報導。一些受訪者對媒體表示,港警過分動武,將激發港人同情學生並支持學生;也導致外界擔心在下週的大型抗議中,香港當局將不會兌現維護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承諾。

示威者26日晚間穿過警戒線衝進港府大院,要求自由選舉。27日黎明前,警方向示威人群噴射胡椒噴霧,當晚34人被送醫治療。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一衝突突顯了北京欲向人口密集的金融中心施以影響力,但面臨香港年輕一代的挑戰。《紐約時報》報導則認為,這無疑將引發占中。曾參加政府總部門外示威的研究助理Chris Mok認為,在新聞報導中看到警方這樣對待學生,會激發人們對靜坐計劃的支持。

大赦國際籲立即釋放抗議者

大赦國際香港主任Mabel Au說這會讓人們擔憂接下來的大規模抗議活動,警方是否也會這樣對待民眾。大赦國際敦促香港政府遵守國際法和國內法,尊重公民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權利,確保所有被逮捕的人盡快獲得律師的幫助。

Mabel Au指出,驅散這樣一個和平示威是違反國際法的。被逮捕和拘留的人只是為了行使自己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權利而已。更重要的是,即使一些人行為過激,也不能抹殺這個和平集會的和平性質。警方有責任協助真和平抗議,而不是攻擊有權參與的人們。「這些只是為了行使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權利而被捕的人,必須立即無條件獲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