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罢课持续进行 占中正式启动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讯】新闻周刊(442)香港时间周日凌晨一点半左右,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在添美道集会中宣布,正式启动占领中环,由占领政府总部开始。戴耀廷表示,占中所有的资源、纠察将会进场,呼吁所有支持民主的市民开创新时代,抗命的时代。占中的诉求包括,要求撤回人大落闸的决定,重启政改,以及特首梁振英重新交出反映市民真实意愿的政改报告,否则占中行动将会升级。宣布决定后,台下的市民欢呼。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一个星期,香港青年学子的罢课等情况。

口号:保卫香港、反对独裁。

黑衣、黄丝带、沉默,不满,长长的黑布,寓意以黑布围城,力数中共政权出卖港人的罪状。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但可惜我们现在的特区政府,有没有人说过一句说话,我们现在特区政府是完全都是中央的走狗。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如果不站出来的话,(中共)会得寸进寸,令我们仅有的自由价值都被剥夺了。

年轻一代,站了起来。香港25个院校从9月22日起,发起为期一周的罢课。第一天,超过1万3千多名学生身穿白衣,系着代表追求民主的黄丝带,挤爆中大百万大道。

这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学生罢课活动。

口号:香港我主场、抗命不认命、香港我主场、人大不代表我、抗命反筛选。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罢课,就是施压反击的第一步﹔罢课,就是重新凝聚群众的启点﹔罢课,就是推动港人反思自身命运的开始﹔罢课,就是年青一代对上一代人群起抗争的呼唤,我们绝不认命,只因为我们誓要重夺未来,自主命运!

罢课第二天,多名学者轮流上台讲课。晚上集会各团体轮流上台发言,有歌星以学生身份前来支持罢课,并以歌声表达对普选的诉求。

罢课第三天,现场举行超过20场公民讲座,傍晚五点,天主教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发表演说。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我们不能让别人把我们当奴才,要怎样让这个奴化的制度不要过来,我们靠一个自己选出来的特首,靠一个我们选出来的政府,维护我们的文化。”

罢课第四天,学生要求与特首梁振英对话被忽视,4000名学生启程前往礼宾府,喊着“缉拿”梁振英,一路高呼“还我普选”。

罢课第五天,1200多位中学生响应,到达政府总部外集合。这是首次中学生参与的罢课。他们的诉求和担忧,都很简单。

16岁抗议学生菲比•刘:“中国没有香港这么多自由……如果我无法看电视、不能用脸书、甚至只能读中国报纸,我担心没有更多自由。” 

然而,就在周五当晚,学联和学民思潮在政府总部外围集会进入尾声时,突然有近百名学生冲进公民广场,遭到大批警员包围,多人被捕,其中,包括学民思潮的召集人黄之锋。

那么,香港乱局的背后,究竟牵扯着甚么?

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对法轮功进行镇压,而香港的法轮功一直公开正当存在,成为江泽民集团的“眼中钉”。于是,迫害元凶江泽民在2003年,试图在香港推行“23条立法”,企图以此取缔法轮功和其他反共团体,这个恶法,导致港人强烈反弹,香港第一次发生针对北京的50万人大游行。

中共对香港的高压政策,让港人逐渐对北京失去信心。而10多年来,江泽民集团在香港不断挑起事端,造成香港乱象。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就曾在港澳协调会上说:“香港越乱越好办”。

今年8月31日,张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否决香港“真普选”,引致全港愤怒及国际关注,香港局势紧张,点燃全民反共的烈火。“真普选”梦碎,港人选择站出来,“和平占中”,学生公民意识觉醒,走上街头罢课。

也就在上个周末,一帮具有特殊身份的人,假扮成法轮功学员,出现在香港铜锣湾的法轮功真相点闹事,其中之一的,就是被称为“港独分子”的张汉贤。据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刺激法轮功学员,企图制造暴力事件,在已经紧绷的香港局势上火上浇油,制造混乱。这场闹剧在被曝光之后,狼狈收场。其组织“香港人优先”随后解散。

星期日凌晨一点多,戴耀廷宣布占中启动。

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占领中环正式启动。占领中环正式启动。占领中环正式启动。”

决定宣布后,台下的市民欢呼。香港接下来怎么走,我们将持续予以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