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vs Note 4 苹果三星亚洲抢滩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讯】新闻周刊(442)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生产商,苹果和三星在第三季末分别推出新款手机,这两款新一代平板智慧型手机的亮点,就是更轻更薄更人性化,两款手机都强调宽萤幕。苹果新款iPhone上市三天后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销售了1000万部,这看在三星眼中当然不是滋味。为了不让苹果专美于前,三星决定提前销售旗舰产品GalaxyNote4,首发地点选在韩国本土和中国,可说是背水一战。

随着主持人的倒数,台湾第一家贩售iPhone6的电信业者,点燃了苹果迷期盼已久的热情。

排队果粉Willy:“我们是从南部上来,高雄,我们大概7、8点就坐车了吧,然后中午吃完饭就赶快过来排队。”

9月26号凌晨0点开放排队,早上9点准时开卖。

台湾之星行销副总朱晓幸:“总共会有现货400只,那4.7吋的iPhone6是200只,iPhone6 Plus也是200只。”

电信业者预估第一波开卖,至少会有150万只的销售量。

3C达人蔡汉威:“Apple,吸引大家的地方,无非是像操作介面,还有应用程式。因为我觉得规格上面,并不算是它的强项。”

iPhone6旋风同样席卷香港。9月19号首发当天,许多中国民众纷纷前往抢购,来自浙江苹果粉丝高价收机,但只买到小尺寸的IPHONE6,比官价贵了近一倍。

大陆游客:“贵,贵,有史以来最贵。因为这次国内没有首发,再加上可能大家对它期望值蛮高,挺喜欢的,特别是5.5英寸,都没有办法得到。”

外场甚至有炒家集团准备了450万港元现金,在中环收机,有的还运回大陆售卖价钱甚至高达2倍。

日本与香港一样都是iPhone6首发的地区之一,同样出现了抢购热潮。

美国苹果公司19号首发iPhone6系列,首批开卖的九个国家及地区,有香港没有中国。

面对iPhone6的来势汹汹,南韩三星电子也不遑多让,决定提前在中国与南韩本土开卖最新智能手机GalaxyNote4,抢占苹果iPhone6的市场空白,试图抗衡iPhone6热潮。

三星力推的大萤幕手机Note4,以兼具绘画和记录功能的Spen来区隔市场,把传统的手写笔记文化带到数位世界。

首度将中国视为旗舰手机首卖地区,三星这次在中国“捷足先登”的举动,与三星目前面临的困境有关。《巴伦周刊》分析认为,目前三星在高阶手机市场中,被苹果新一代机款抢尽风采,随着iPhone6创下惊人预购量,更确立三星手机已丧失魅力﹔而中低阶手机市场,又有中国同业与之竞争,可说是腹背受敌。

三星今年第2季在中国市占率,输给中国自创品牌小米机,最近小米机泄露用户通联记录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民众抵制购买,重创小米机在台湾销售量。三星能否趁此机会夺回中国市场冠军宝座,就看亚洲天后蔡依林代言的Note4销售水准,这也是攸关下半年营运表现的关键。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公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智慧型手机的出货量将可达到12亿支,比起2013年的9.85亿支,年成长率达19%。未来这两大厂家在亚洲市场面临的竞争压力,不至是对手,还有其他厂牌后起之秀,竞争只会更加的严峻。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