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vs Note 4 蘋果三星亞洲搶灘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訊】新聞週刊(442)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家智能手機生產商,蘋果和三星在第三季末分別推出新款手機,這兩款新一代平板智慧型手機的亮點,就是更輕更薄更人性化,兩款手機都強調寬螢幕。蘋果新款iPhone上市三天後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銷售了1000萬部,這看在三星眼中當然不是滋味。為了不讓蘋果專美於前,三星決定提前銷售旗艦產品GalaxyNote4,首發地點選在韓國本土和中國,可說是背水一戰。

隨著主持人的倒數,台灣第一家販售iPhone6的電信業者,點燃了蘋果迷期盼已久的熱情。

排隊果粉Willy:「我們是從南部上來,高雄,我們大概7、8點就坐車了吧,然後中午吃完飯就趕快過來排隊。」

9月26號凌晨0點開放排隊,早上9點準時開賣。

台灣之星行銷副總朱曉幸:「總共會有現貨400只,那4.7吋的iPhone6是200只,iPhone6 Plus也是200只。」

電信業者預估第一波開賣,至少會有150萬隻的銷售量。

3C達人蔡漢威:「Apple,吸引大家的地方,無非是像操作介面,還有應用程式。因為我覺得規格上面,並不算是它的強項。」

iPhone6旋風同樣席捲香港。9月19號首發當天,許多中國民眾紛紛前往搶購,來自浙江蘋果粉絲高價收機,但只買到小尺寸的IPHONE6,比官價貴了近一倍。

大陸遊客:「貴,貴,有史以來最貴。因為這次國內沒有首發,再加上可能大家對它期望值蠻高,挺喜歡的,特別是5.5英吋,都沒有辦法得到。」

外場甚至有炒家集團準備了450萬港元現金,在中環收機,有的還運回大陸售賣價錢甚至高達2倍。

日本與香港一樣都是iPhone6首發的地區之一,同樣出現了搶購熱潮。

美國蘋果公司19號首發iPhone6系列,首批開賣的九個國家及地區,有香港沒有中國。

面對iPhone6的來勢洶洶,南韓三星電子也不遑多讓,決定提前在中國與南韓本土開賣最新智能手機GalaxyNote4,搶佔蘋果iPhone6的市場空白,試圖抗衡iPhone6熱潮。

三星力推的大螢幕手機Note4,以兼具繪畫和記錄功能的Spen來區隔市場,把傳統的手寫筆記文化帶到數位世界。

首度將中國視為旗艦手機首賣地區,三星這次在中國「捷足先登」的舉動,與三星目前面臨的困境有關。《巴倫週刊》分析認為,目前三星在高階手機市場中,被蘋果新一代機款搶盡風采,隨著iPhone6創下驚人預購量,更確立三星手機已喪失魅力﹔而中低階手機市場,又有中國同業與之競爭,可說是腹背受敵。

三星今年第2季在中國市佔率,輸給中國自創品牌小米機,最近小米機洩露用戶通聯記錄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民眾抵制購買,重創小米機在台灣銷售量。三星能否趁此機會奪回中國市場冠軍寶座,就看亞洲天後蔡依林代言的Note4銷售水準,這也是攸關下半年營運表現的關鍵。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可達到12億支,比起2013年的9.85億支,年成長率達19%。未來這兩大廠家在亞洲市場面臨的競爭壓力,不至是對手,還有其他廠牌後起之秀,競爭只會更加的嚴峻。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