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市长坐地铁 安抚市民无恐袭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伊拉克获得“可靠”情报,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计划对美国和法国的地铁系统发动攻击,当天,白宫做出回应表示对此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今天下午,纽约州长市长、警察局长以及大都会运输署的总裁,纷纷乘坐地铁让纽约人不必担心。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伊拉克境内的恐怖组织计划对纽约的地铁系统发动恐怖攻击。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向媒体透露称,伊拉克境内的ISIL组织计划发动恐怖攻击,目标是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的地铁系统。阿巴迪表示,情报来源于伊拉克抓获的IS极端份子,已经确认消息可靠。

不过白宫随后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并未发现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的地铁系统有受到恐怖攻击的威胁。不过,联邦调查局正在展开评估,并会同纽约警方加强防范。

今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和警察总局局长布莱顿乘坐地铁到联合广场,并面对媒体,向纽约市民宣布,没有任何恐怖威胁,希望大家放心乘坐地铁。但是,要保持警惕,看到可疑情况,一定及时报警。

纽约州长也和大都会运输署总裁乘坐E车,证明给纽约人看不需恐慌。

在纽约地铁系统里的一些大型站点,比如宾州火车站,联合广场等,已经有大批警方携着警犬,在站口处站岗,并随机抽查可疑人物。

美国和法国目前都在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进行军事打击,美国五角大楼表示,尽管美国及盟国近期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实施猛烈空袭,但要赢得这场战争还为时尚早,ISIL极端份子仍然在人力、资金和武器上获得补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