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市長坐地鐵 安撫市民無恐襲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表示,伊拉克獲得「可靠」情報,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計劃對美國和法國的地鐵系統發動攻擊,當天,白宮做出回應表示對此還沒有發現任何證據。今天下午,紐約州長市長、警察局長以及大都會運輸署的總裁,紛紛乘坐地鐵讓紐約人不必擔心。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表示,伊拉克境內的恐怖組織計劃對紐約的地鐵系統發動恐怖攻擊。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向媒體透露稱,伊拉克境內的ISIL組織計劃發動恐怖攻擊,目標是美國紐約和法國巴黎的地鐵系統。阿巴迪表示,情報來源於伊拉克抓獲的IS極端份子,已經確認消息可靠。

不過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表示目前並未發現有任何證據,顯示美國的地鐵系統有受到恐怖攻擊的威脅。不過,聯邦調查局正在展開評估,並會同紐約警方加強防範。

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總局局長布萊頓乘坐地鐵到聯合廣場,並面對媒體,向紐約市民宣佈,沒有任何恐怖威脅,希望大家放心乘坐地鐵。但是,要保持警惕,看到可疑情況,一定及時報警。

紐約州長也和大都會運輸署總裁乘坐E車,證明給紐約人看不需恐慌。

在紐約地鐵系統裡的一些大型站點,比如賓州火車站,聯合廣場等,已經有大批警方攜著警犬,在站口處站崗,並隨機抽查可疑人物。

美國和法國目前都在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進行軍事打擊,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儘管美國及盟國近期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實施猛烈空襲,但要贏得這場戰爭還為時尚早,ISIL極端份子仍然在人力、資金和武器上獲得補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