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ker有资安漏洞?张善政:补强就好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讯】行政院长江宜桦日前指通讯软体LINE存在资安疑虑,要求公务人员不要使用。科技部长张善政25日表示,每个软体一定多少都会有资安潜在漏洞,要看如何补强,既然政府去花钱自己发展Juiker(揪科),我们一定会去看资安怎么做,若不够强,也会辅导补强,补到我们技术能力所能做的极限。

Juiker由工研院研发,工研院表示,企业导入Juiker后,员工下载使用Juiker App,让手机变成走到哪里都能通的行动分机,还可自动判别最佳拨号路径为员工省钱,也可帮公司省下设备维护及通讯约三成费用。工研院透露,Juiker从去年11月对外宣传后,已累积120万下载量,获得不错回响。

张善政表示,从媒体上来看,若政府使用Juiker是一个重点,后来成为骇客攻击目标,当然我们对Juiker的资安防御要特别重视。对于Juiker是否需第二类电信执照,他回应,Juiker像LINE发即时通功能不需要二类电信执照,但针对企业用户节费系统的功能,可能需要二类电信执照,需NCC认定。

而面对台湾的资安威胁,科技部已将《国家资通安全科技中心设置条例》草案送到立法院,张善政指出,盼立法院明年通过该法,以行政法人方式设立的“国家资通安全科技中心”最快后年正式成立,该中心将有100人左右规模,协助各部会处理骇客攻击等问题。而针对小米机引起的资安顾虑,张善政表示,3个月内会有结果。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