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区长提议 美容行业要卫生评级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讯】大家去餐馆的时候都会看到,门上醒目的位置贴着按照卫生清洁度给出的字母评级(letter-grading system)。而近日纽约布朗士区长小迪亚兹,提出对指甲店和美容院也做类似的卫生评级。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女生爱美是天性, 常常去美容美甲店修饰自己。有时除了拥有漂亮发型和漂亮的指甲,还带回不受欢迎的感染。

布朗士区长Ruben Diaz Jr.:“我的亲戚去做美甲,但是回家后指头感染,没人想为感染付账。”

纽约市也有2000家美容美甲店,纽约州有5000家,但是只有27位卫生监察员,无法监管所有店面的卫生环境。布朗士区长想通过对美容院,甲店,理发店的整洁状况进行评估,改善环境。

布朗士区长Ruben Diaz Jr.:“检查通风系统,保证环境舒适,希望业者不重复用同一工具,确保剪刀类工具充分清洁, 如果你是理发师,也要清洁剃须刀,保护公众卫生。”

为美容行业评级,不仅仅关乎女性利益, 也保护常去理发和刮脸的男性。布朗士区长希望评级促使小商业良性发展。

布朗士区长Ruben Diaz Jr.:“我们不想伤害小商业, 如果真的可行,会保障店家有足够时间准备,了解如何通过评级拿到A。”

纽约市议会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主席小艾斯班诺将在市议会提出此法案。负责监管美容业的纽约州国务卿办公室没有对此提案做评价。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