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區長提議 美容行業要衛生評級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大家去餐館的時候都會看到,門上醒目的位置貼著按照衛生清潔度給出的字母評級(letter-grading system)。而近日紐約布朗士區長小迪亞茲,提出對指甲店和美容院也做類似的衛生評級。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女生愛美是天性, 常常去美容美甲店修飾自己。有時除了擁有漂亮髮型和漂亮的指甲,還帶回不受歡迎的感染。

布朗士區長Ruben Diaz Jr.:「我的親戚去做美甲,但是回家後指頭感染,沒人想為感染付賬。」

紐約市也有2000家美容美甲店,紐約州有5000家,但是只有27位衛生監察員,無法監管所有店面的衛生環境。布朗士區長想通過對美容院,甲店,理髮店的整潔狀況進行評估,改善環境。

布朗士區長Ruben Diaz Jr.:「檢查通風系統,保證環境舒適,希望業者不重復用同一工具,確保剪刀類工具充分清潔, 如果你是理髮師,也要清潔剃鬚刀,保護公眾衛生。」

為美容行業評級,不僅僅關乎女性利益, 也保護常去理髮和刮臉的男性。布朗士區長希望評級促使小商業良性發展。

布朗士區長Ruben Diaz Jr.:「我們不想傷害小商業, 如果真的可行,會保障店家有足夠時間準備,了解如何通過評級拿到A。」

紐約市議會消費者權益委員會主席小艾斯班諾將在市議會提出此法案。負責監管美容業的紐約州國務卿辦公室沒有對此提案做評價。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