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购商机增 经济部:下个兆元产业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4日讯】网路购物越来越方便,经济部集结了国内23家网路购物平台业者,举办了首届的网路购物节,带动网路购物的热潮与商机,期望电子商务能成为台湾的下个兆元产业。

台湾网路购物节,在23家网路购物平台业者以及经济部商业司的启动仪式下,揭开序幕,推出众多优惠商品,预期在这次的活动中,创造百亿元的消费商机,带动网路购物和行动购物的热潮。

台湾雅虎拍卖事业部副总经理 顾昌欣:“消费者透过手机或者透过平板电脑,这种行动的电子商务的部分是成长的更快,我们目前看到,其实有超过4成的消费者,都是透过手机或是平板电脑来购物。”

其实也有不少拥有实体店面的业者,也推出网路购物服务,运用实体通路的经验,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售后服务,抢食电子商务的大饼。

大买家总经理 陈?城:“因为现在的这个实体通路的经营成本一直在垫高,比如说这个电费的涨价,人力成本的涨价,跟土地的取得租金的调高,所以也必须要跨足网路这一块。”

台湾的各家网路购物平台业者,在近1、2年来,每个月的营业额成长幅度,都有30%左右的成长,而网拍平台的平台成交金额,更是年成长了50%。

经济部商业司司长 游瑞德:“去年产值已经有7000多亿,今年根据预测,我们今年一整年大概会有8800多亿的产值 电子商务,所以我们大概可以看的到在很短期间,也许到明年我们就能够有一兆元的这个产值。”

台湾在电子商务的成长上突飞猛进,而第三方支付专法也在蓄势待发,在未来电子商务会不会是台湾的下一个兆元产业,就看业者与政府的努力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