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哈木一审被判无期 没收全部财产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家伊力哈木•土赫提被控涉嫌“分裂国家”罪一案,今天一审宣判,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国家罪的名义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

23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开庭宣判伊力哈木的代表律师刘晓原在推特上发消息说:“三小时十分钟过去了,刚接到家属电话,说宣判刚结束。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伊力哈木说了一句,不服判决,抗议!就被法警押出法庭。”

现年44岁的伊力哈木2006年创办了“维吾尔在线”网站,因为经常发表捍卫维族人权利的言论,并多次公开质疑北京高压统治新疆,遭到当局长期监控。

今年1月中,伊利哈木被中共警方从北京家中带走,7月底被乌鲁木齐检察院起诉。在此之前,他曾对中共当局处理去年10月底天安门金水桥驾车冲撞袭击案的手法提出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