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万学生罢课 美国留学生支持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为了抗议中共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今天,在中大百万大道,一万三千名大专院校学生参加罢课,创下了香港的历史记录。我们来听听在美国的华人留学生对此有什么看法?

记者采访的几位哥伦比亚大学的华人留学生对香港学生的罢课行动都表示理解。

哥伦比亚大学生孙芸:“我觉得我是理解的,而且我比较支持他们的做法。在国外,一些国家特别注重人权和自由。他们对于规则这种事情不怎么关心,更关注自己的价值观,他们认为他们对的地方,他们会去做。这样可以更好的发表个人的看法,能够使这个社会更加开放。这是比较不错的做法。”

哥伦比亚大学生Jerry Lee:“我对他们的行为表示理解,因为他们毕竟是香港本地方的学生,从小受民主思想的熏陶,所以他们因为香港的现状有很多不满。

哥伦比亚大学生陈皓玮:“香港人本来是自由的政治主体,到现在变成共产主体,所以他们当然会有反抗的心理。这个跟中国大陆人是不一样的。”

今天是香港学生罢课第一天,留学生们对于罢课的前景是怎么看呢?

明州大学学生高敏琪:“我还是希望不要有任何暴力行动,或者是伤害到学生和其他人的行动最好。”

哥伦比亚大学生Jerry Lee:“我不是很肯定,对这种事情表示观望吧”

哥伦比亚大学生陈皓玮:“我觉得成功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至少他们表现出强烈的意志给中国政府知道。”

来自香港的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系副教授杨锦霞认为,学生把课堂搬到了街头,这是很好的社会实践。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系副教授杨锦霞:“他们的罢课是来表达他们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而且是一个和平,没有暴力的,而且也受到学校里面老师的支持。也有几百个老师来支持他们。而且他们不是说罢课就跑去玩,他们是集会了,有一些不同的课程,老师在不同的地方,给他们上一些社会上的课程,有关于制度上的不同的课他们可以去上。”

杨锦霞说,纽约的香港人本周六会呼应海外支持的声音,在时代广场静坐。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