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萬學生罷課 美國留學生支持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為了抗議中共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今天,在中大百萬大道,一萬三千名大專院校學生參加罷課,創下了香港的歷史記錄。我們來聽聽在美國的華人留學生對此有甚麼看法?

記者採訪的幾位哥倫比亞大學的華人留學生對香港學生的罷課行動都表示理解。

哥倫比亞大學生孫芸:「我覺得我是理解的,而且我比較支持他們的做法。在國外,一些國家特別注重人權和自由。他們對於規則這種事情不怎麼關心,更關注自己的價值觀,他們認為他們對的地方,他們會去做。這樣可以更好的發表個人的看法,能夠使這個社會更加開放。這是比較不錯的做法。」

哥倫比亞大學生Jerry Lee:「我對他們的行為表示理解,因為他們畢竟是香港本地方的學生,從小受民主思想的熏陶,所以他們因為香港的現狀有很多不滿。

哥倫比亞大學生陳皓瑋:「香港人本來是自由的政治主體,到現在變成共產主體,所以他們當然會有反抗的心理。這個跟中國大陸人是不一樣的。」

今天是香港學生罷課第一天,留學生們對於罷課的前景是怎麼看呢?

明州大學學生高敏琪:「我還是希望不要有任何暴力行動,或者是傷害到學生和其他人的行動最好。」

哥倫比亞大學生Jerry Lee:「我不是很肯定,對這種事情表示觀望吧」

哥倫比亞大學生陳皓瑋:「我覺得成功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至少他們表現出強烈的意志給中國政府知道。」

來自香港的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系副教授楊錦霞認為,學生把課堂搬到了街頭,這是很好的社會實踐。

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系副教授楊錦霞:「他們的罷課是來表達他們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而且是一個和平,沒有暴力的,而且也受到學校裏面老師的支持。也有幾百個老師來支持他們。而且他們不是說罷課就跑去玩,他們是集會了,有一些不同的課程,老師在不同的地方,給他們上一些社會上的課程,有關於制度上的不同的課他們可以去上。」

楊錦霞說,紐約的香港人本週六會呼應海外支持的聲音,在時代廣場靜坐。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