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法轮功学员举办中秋游行受欢迎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63)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全球华人十分重视的节日,许多国家与地区的华人在这期间都以不同方式来庆祝。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在九月六日和七日,中秋节前夕来到彭亨州劳勿、文冬和加叻这三个市镇一连举办了三场游行,与民欢庆中秋佳节受欢迎。

天国乐团演奏着一首接一首震撼人心的乐曲,在警方与志愿警卫队协助开路下,引领整个游行队伍浩荡出发。紧接在后的有散发着古典韵味的仙女队、活灵活现的舞龙队伍、身着金色传统服装的灯笼队伍,最后方阵是传统腰鼓队的表演。

阵容壮观的法轮功游行队伍全以传统服饰亮相,将逐渐被现代人所遗忘的传统文化再现大街和华人集中区,让民众喜出望外,特别而又充满意义的游行迎来彭亨州劳勿(Raub)、文冬(Bentong)和加叻(Karak),这三地民众的欢迎,许多民众开心的表示这是他们几十年来第一次看到的游行。

劳勿居民黄女士:“我们这边从来都没有举办这样子的(游行),所以觉得这个中秋特别一点,会有这样子的游行。”

劳勿居民蔡天来:“很奇妙,没有看过。”

文冬居民李秀芬(左)与胡顺妹(右)齐声说:“开心!我们这里才第一次见到。”“冇得顶,一流,这么多的十年来,就这一次。”

文冬居民卢女士:“开心,开心,很开心!第一次,没有看过啊。”

加叻居民徐先生:“如果每一年像这样有中秋佳节(游行)我们更高兴,代表我们华人的文化。”

加叻居民杨女士:“我住了几十年加叻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热闹,感觉很好。”

加叻居民陈先生:“这么多人支持,没有试过,这里几十年来,是第一次。”

加叻居民卢女士:“这个(游行)办得很成功,很多人喜欢,年年都这样更好。”

加叻居民胡老太太:“我只是这一次看到,没有看过,多么的开心,我看到了很开心,很开心。”

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数场游行与民欢庆中国新年以来,获得当地民众的连连好评后,在2012年起也举办中秋游行,弘扬传统文化,所到之处同样赢得民众的欢迎。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彭亨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