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天使岛入籍 回顾百年移民史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9月17号是美国公民日,在旧金山天使岛,有23位新公民参加了特殊的入籍仪式。一起来看看记者的报导。

庄严的誓言回响在蓝天碧海间,23位新美国公民在天使岛举行了入籍仪式。接过公民证,来自上海的Tracy Han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天很高兴可以来到这个活动,因为很特别,可能3、4年才能办一次,很幸运会被抽到,心情也是很激动、很兴奋。”成为美国公民对Tracy 来说意味深远:“当然是想要参加选举,因为这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权利。”

在旧金山生活6年的关先生来自广东。“今天来这里好兴奋好开心啊,能成为美国公民,成为美国公民就自由一点。”

2009年来到美国的Guldzhakhou Lasiroua来自塔吉克斯坦,现在正在准备考注册护士。“对我来讲是很好的机会,为我,还有我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生活。”

移民局官员Abby Sanford解释这23个新公民都是来自湾区,被从众多候选人中随机选出 :“我从很多候选人中选出了一些菲律宾人,中国人,还有一个来自香港的家庭,他们今天一起宣誓。但是很多人是由于幸运。”

天使岛是美国少有的几个很有历史意义的移民站,它是20世纪初期对新移民的收容所,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移民先被送往天使岛,经过一段时间的审查之后才可以离开。

Tracy Han说:“美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可以成为公民对我们的福利是很大的,我当然也是很希望可以位这个国家服务。”

美国移民局在9月17号-23号期间举办超过160场公民入籍仪式,迎接2万7000位移民宣誓加入美国国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