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台湾紫蝶幽谷“双林”提前迎娇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7日讯】每年秋冬之际,是观赏紫斑蝶的好时机,有紫蝶幽谷之称的茂林国家公园,今年特别与云林县跨县合作,因为紫斑蝶往返迁徙路径,必定经过茂林与林内,“双林”在今天(17日)提早一个月宣布,10月开始,民众就能观赏成群的紫斑蝶。

主持人:“1,请启动。”

缤纷的紫斑蝶汽球,在茂林国家风景区与云林县政府的带领下提前宣告,紫蝶幽谷赏蝶季提前登场,10月开始横跨过年期间,长达5个多月的赏蝶时机。

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处长 许正雄:“过年的时候,游客啊,像去年这个真的是,已经塞爆了。大概15万,15万以上的游客进来,它的效益大概2亿多的效益。今年会更多,可能会超过20万人。”

每年冬天,紫斑蝶都会南下过冬,其中,台湾高雄茂林因为属于热带气候,最适合紫斑蝶栖息,吸引百万只紫斑蝶群聚,成为独特的紫蝶幽谷自然生态景观,使台湾与墨西哥的帝王斑蝶谷齐名,排名世界第二的自然资产,国际旅游美食圣经《米其林台湾绿色指南》更以三星级推荐,为了迎接紫斑蝶的到来,今年茂林国家风景 区和云林首次跨县合作,举办紫斑蝶系列活动。

云林县政府文化处副处长 杨仙妃:“云林县是以偶戏文化为主。以紫斑蝶这样的一个议题,我们创作了一个全新的剧码,跟相关的偶剧这样,还有创新的木偶,那这些都希望来挹注,紫斑蝶季这样一个生态文化。”

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处长 许正雄:“紫斑蝶要回去的时候,会经过云林县的林内。希望跨区域,包括从高雄市跨到屏北三乡,跨到云林县,把国际游客的一个游程,国际的一个赏蝶,这个游程把它纳入进来。”

跨县市整合观光,提升在地文化特色的能见度,今年还特别结合国际旅游,提供各国语言导览,招揽国际友人前往茂林到林内,体验台湾独一无二的紫蝶幽谷自然生态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