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台灣紫蝶幽谷「雙林」提前迎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每年秋冬之際,是觀賞紫斑蝶的好時機,有紫蝶幽谷之稱的茂林國家公園,今年特別與雲林縣跨縣合作,因為紫斑蝶往返遷徙路徑,必定經過茂林與林內,「雙林」在今天(17日)提早一個月宣布,10月開始,民眾就能觀賞成群的紫斑蝶。

主持人:「1,請啟動。」

繽紛的紫斑蝶汽球,在茂林國家風景區與雲林縣政府的帶領下提前宣告,紫蝶幽谷賞蝶季提前登場,10月開始橫跨過年期間,長達5個多月的賞蝶時機。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過年的時候,遊客啊,像去年這個真的是,已經塞爆了。大概15萬,15萬以上的遊客進來,它的效益大概2億多的效益。今年會更多,可能會超過20萬人。」

每年冬天,紫斑蝶都會南下過冬,其中,台灣高雄茂林因為屬於熱帶氣候,最適合紫斑蝶棲息,吸引百萬隻紫斑蝶群聚,成為獨特的紫蝶幽谷自然生態景觀,使台灣與墨西哥的帝王斑蝶谷齊名,排名世界第二的自然資產,國際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更以三星級推薦,為了迎接紫斑蝶的到來,今年茂林國家風景 區和雲林首次跨縣合作,舉辦紫斑蝶系列活動。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 楊仙妃:「雲林縣是以偶戲文化為主。以紫斑蝶這樣的一個議題,我們創作了一個全新的劇碼,跟相關的偶劇這樣,還有創新的木偶,那這些都希望來挹注,紫斑蝶季這樣一個生態文化。」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紫斑蝶要回去的時候,會經過雲林縣的林內。希望跨區域,包括從高雄市跨到屏北三鄉,跨到雲林縣,把國際遊客的一個遊程,國際的一個賞蝶,這個遊程把它納入進來。」

跨縣市整合觀光,提升在地文化特色的能見度,今年還特別結合國際旅遊,提供各國語言導覽,招攬國際友人前往茂林到林內,體驗台灣獨一無二的紫蝶幽谷自然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評論